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

我看《婚宴桌牌19號》(Table 19)

在婚宴當中,除了主桌之外,坐在哪一張桌子,好像都無所謂,除非我們確認有其他熟人會到場,否則應該就是會和陌生人坐在一起。


這一點就是我不喜歡參加婚宴最主要的原因,我不擅長和陌生人暢談。


於是,我抱著好奇心來看這部電影,從莫名其妙,到頗富興味。


艾洛伊絲接到婚宴邀請卡時,對於是否要出席,非常掙扎,甚至一度想把卡片燒掉,但最後她還是把燒了一角的卡片寄回,並勾選了「同意參加」。


身為策劃人之一,艾洛伊絲對整個婚宴安排可以說是瞭若指掌,但和新娘弗朗茜的哥哥泰迪分手後,她的角色變得很尷尬,伴娘換人,桌位也被分配到「禮金到,人可不到」的第19桌。


我不知道是否每場婚宴都有這樣的預設,「本來沒安排,又怕來的人太多,濫竽充數的桌數」。艾洛伊絲認為,這一桌的人消失了,也不會有人發現。

第19桌的成員除了艾洛伊絲,還有弗朗茜和泰迪小時候的保母喬、家屬的餐飲業同行凱普夫婦碧娜和杰瑞、家屬朋友的兒子倫佐、新娘的堂哥沃爾特,突兀的組合,卻在人性美好的另一面獲得友誼。最後,艾洛伊絲透過這群新朋友,和泰迪重修舊好。

喜劇就該在最後得到喜劇的結局,但我驚豔於這不是一齣浪漫的愛情故事,更不是亂七八糟的笑鬧劇,看完之後,許多片段在我的腦子又重複演練了幾回。


真的「不要只看到事情的表面」,別急於評價任何第一眼接觸的人事物。

保母喬以為泰迪是個被寵壞的孩子,喜新厭舊,不懂得珍惜。年輕時,她為了幫泰迪買玩具,錯過了重要的相親機會,泰迪卻是沒玩多久就不玩了,現在她面對癌末,卻得知自己是不被期待的賓客,感到難堪。沒想到當初的真相是,弗朗茜把玩具弄丟了很難過,泰迪只好把自己寶貝的玩具讓給妹妹。


新娘的堂哥沃爾特因為偷錢入獄服刑,內有隱情,沃爾特的朋友埃里克,妻子病得很重,需要很多錢做手術,沃爾特才會去用自己的數學專才偷這筆錢,但後來發現埃里克根本沒有妻子,沃爾特上當受騙,還因此成為受刑人,被家族長輩看不起。


看完這部電影,會充滿許多正向能量,但如果你問我,會不會因此更樂於參加婚宴,答案依然是「不」。


作者:何小靖



片名:《婚宴桌牌19號》(Table 19)

導演、編劇:傑佛瑞布里茲 Jeffrey Blitz

主演:安娜坎卓克 Anna Kendrick、麗莎庫卓 Lisa Kudrow、史蒂芬梅強特 Stephen Merchant、克雷格羅賓森 Craig Robinson、東尼雷佛羅里 Tony Revolori

年份:2017年



筆耕硯田

何小靖

LINE的ID是 @eok7341g
也可以點此捷徑加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