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7月1日 星期六

蜘蛛與蘭相戀

 


撰文:何小靖

最能讓小靖我鬆口氣的一句話,不是老師說:「All Pass」,不是一件重要的案子得到客戶的首肯。




最能讓我鬆口氣的一句話,是危機解除,或根本不會發生的預告。




最能讓我鬆口氣的一句話是「只要不是蜘蛛就好了」。




這麼一來,你該知道我有多害怕這種生物了吧!害怕的程度是連提都不願意提起,大部分的時候,我會假裝這世上根本沒有它們的存在。雖然,我很清楚大部分的蜘蛛都是益蟲,偏偏理智無法說服情緒。




當我知道,從小習以為常的蘭花,竟然也有以蜘蛛為名的品種時,心裡抗拒著不願意去拍照。但是,當爸爸興奮的形容花的樣貌與奇特時,心裡產生了莫大的罪惡感。只好嘀咕著:「豁出去吧!」




你呢?我的朋友,最能讓你鬆口氣的一句話是什麼呢?




筆耕硯田

何小靖

LINE的ID是 @eok7341g
也可以點此捷徑加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