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

素......甜椒炒飯

 撰文:何小靖



你幹麼?!撒嬌?

(小七先生:「小靖小姐,我肚子餓餓,今天晚上吃什麼?」)

聽說是「素甜椒炒飯」。

(小七先生:「『是』還是『素』?妳臺灣狗語哦!」)

你才臺灣鼠語咧!我唸得很標準好嗎?好歹本姑娘還是個電台主持人,怎麼可以說我咬字不標準,哼哼。

你......沒飯吃了。



(小七先生:「嘿嘿,誤會、誤會啦!人家肚子餓餓、耳朵昏昏了才會『是』、『素』搞不清楚。」)




好啦!都你,話題扯遠了。

很多人以為甜椒都是進口的,連我們家那個美麗可愛又大方的阿母也曾經這樣以為,不過我今天帶回來這個甜椒,可是臺灣土生土長的甜椒,又大又漂亮又新鮮,阿母一見,龍心大悅,賜我們一道「素甜椒炒飯」,絕對讓你愛上。

小七,我跟你說,小七?人...不是啦!鼠呢?

你這傢伙,只顧自己開動,也沒通知,真是沒義氣。






素......甜椒炒飯

主食材是紅色甜椒1/2個、黃色甜椒1/2個

副食材有大杏鮑菇1個、長豇豆3條、紅蘿蔔隨意、臭豆腐五塊、冷白飯4碗

調味料就油少許、鹽適量、素蠔油少許

所有的蔬菜、菇類以流動的清水洗淨後,先把甜椒們去籽切丁,再把大杏鮑菇、長豇豆、臭豆腐也都切丁,紅蘿蔔切絲(越細越好,比較容易熟),一起放入以少許油熱過的炒鍋當中稍微拌炒,放入適量的鹽再稍微拌炒,接著將冷白飯全下翻動,與食材差不多混合後,起鍋前加入少許素蠔油,可以增加香度,讓炒飯更誘人。




Photo credit: 椒椒園


筆耕硯田

何小靖

LINE的ID是 @eok7341g
也可以點此捷徑加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