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

霸王寒流之後的草莓夢碎

 一月下旬,發生了霸王級寒流,大家都知道農民朋友遭受了莫大損失,但除了農友以外,小靖很意外得知,還造成另一個族群夢碎,你猜得到是誰嗎?放心,可以讓我感到意外,你也肯定猜不出來的,所以我馬上就來公佈答案了,是小朋友們,而間接受害者是寵愛寶貝的爸爸媽媽們。





我的朋友都知道買農產品不知道找誰買,會來找我推薦,特別是「遍尋不著」的時候,雖然並非每一次都使命必達,但我幫忙的熱誠絕對是百分之百的啦!進口的蔬果在超市都找得到,但你卻願意找我跟農民買,即便錢不是進我口袋,我還是開心的,台灣農業需要大家支持啊!



二月中,新竹的朋友跟我求救,說她帶小朋友去市場找草莓找不到,孩子哭鬧,她不知道該怎麼辦,問我哪裡買得到,我直覺反應,霸王寒流的時候都變草莓冰了吧!還是幫她分別詢問了苗栗和古坑的農友,答案是「有,但量少要排隊」,因為寒流影響,產量不多,爆單。



不過,「自家莊園」農場的小希給了我一個很棒的答案可以交差,小希說:「要跟小朋友溝通說,因為之前太冷,草莓睡覺了,醒來晚了一些,所以要等草莓醒來長大,差不多兩個星期,爸媽等小朋友長大也要等一段時間啊!一起等草莓長大好不好?」



霸王寒流也把農友巧思設計的產期調節都打破了,幾乎所有的花期、果期都一樣了,果真力大無窮啊!無論如何,此時此刻已經有草莓了,價格可能不親民,但大家珍惜著吃吧!想想被「霸王」嗑掉的草莓冰,農民可是一毛錢也要不回來啊!



上週六小靖也吃到草莓了,比起新鮮的草莓,其實我更喜歡草莓奶油蛋糕上的草莓或草莓醬,原因我說不出來,但同樣的,我也不明白孩子們為什麼這麼愛草莓,假如他們也一樣的心情去愛其他的蔬果,爸爸媽媽應該就要撒花了吧!




延伸閱讀:自製草莓醬


圖片來自 http://iamkaki.com


筆耕硯田

何小靖

LINE的ID是 @eok7341g
也可以點此捷徑加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