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

【農問】北部是否合適種植恰恰山竹?

 



農友提問:北部是否合適種植恰恰山竹,我之前有種龍貢,冬天葉子都掉光了,不知能否存活,謝謝。




專家回覆:恰恰山竹耐寒耐旱很粗放,只要不是太艱難的環境都可以種植。



而龍貢掉葉不一定會死亡,(陸人丙老師)我之前有遇過掉完葉之後結果的狀況,那一棵是我們園子第一棵結果龍貢。



另外補充一點,種植新興作物,我們常常會提到「馴化」這個詞,指的是種一段時間過後,外來的植物會比較能適應當地氣候環境的意思,例如怕冷的植物變得比較適應冷,但並不代表就能完全不怕冷。



擔心的話,在能力之內,你還是必須做防寒措施,但以我來說,園子範圍太大了,又沒錢,我就隨它了,所以能存活下來都算是勇士級的,在我這邊能活,到多數地方都能活了。



如果你真的很怕,那代表你不合適種植新興作物!



LINE的ID是 @eok7341g
也可以點此捷徑加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