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

美麗的愛情符號-玫瑰

 有人說小靖似乎只要有愛情就快樂了,真的是這樣嗎?我不知道,只明白了「原來在別人的看法裡,我是這樣的一個人」,挺有趣的。在工作與愛情上,我是兩極的,或許很多人都是如此吧!工作時的我是聰明、強勢,甚至於有時候表現得很無情,但面對愛情,不知不覺會變笨、懦弱。看重愛情的傻子,只要對方給一點小小的恩惠、絲絲的溫柔,不知不覺就會揚起嘴角,自己不曉得,但旁人倒是看得很清楚。


撰文:何小靖

說起愛情,就會讓人聯想起玫瑰花,也不得不佩服商人給予我們消費制約的能力,但這手段用在我身上卻是沒什麼作用,一方面是我愛的男人不送花,一方面則是我對玫瑰的花粉有過敏症。看似嬌弱的玫瑰,卻不容易攀折,因為她有著多刺的防衛,避過了仰慕的五指,卻逃不過奸邪的剪子,還是入了花瓶。



玫瑰對我來說,雖然不適合褻玩,但是拍拍照倒是挺樂意的,美麗的事物誰不愛,所以只要看到玫瑰,就會忍不住多按幾下快門,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就是我曾經「獵豔」的地點之一。農改場裡頭有一片玫瑰園子,還有一座玫瑰纏繞成的拱形隧道,烈日煎熬下讓如此豔麗的花來為自己遮蔭,老實說有點兒過意不去,總覺得心虛虛的,但要是比起曬著大太陽,這小小的不好意思就讓事後懺悔去擺平吧!





今年一月,我辦了一個贈獎猜謎活動,其中,一月十日的猜謎提示標明:

提示一:愛神維納斯的眼淚。

提示二:保加利亞盛產。

提示三:葉片下面發皺,葉背發白有小刺,葉脈凹陷。

提示四:六、七月盛開,花謝後萼片不脫落。

提示五:枝條直立,果實為扁圓形。



答案是什麼呢?我想,文章提到這裡,大家都明白提示指得是什麼,不過活動當時,聰明的朋友一看到「愛神維納斯的眼淚」就猜中了,還直呼是放水題。「愛神維納斯的眼淚」就是玫瑰,這美麗又悲傷的基調,滿佈酸甜苦辣的矛盾滋味,想必~沒幾個人能抗拒吧!


筆耕硯田

何小靖

LINE的ID是 @eok7341g
也可以點此捷徑加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