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

藍莓【進口水果】一

 

這麼小的植株便可以開花(林先生提供)

結果情形(林先生提供)






撰文:陸人丙

一些時日沒介紹水果了,並非無可介紹,而是介紹水果必須相當慎重,畢竟「重視」的人士不少,因為水果和花卉不同,花卉是可有可無的精神食糧,但果樹卻影響到農民或業者的收入甚鉅,非經多角度考量分析可不能隨便端上桌,深怕動輒得咎,吃力不討好,因此難免顧慮多些,但最令我灰心的是少數格友的反應。雖然我時間有限無法常回應,但我對格友的回應及支持可是由衷的感謝,至少是支持我走下去的原動力,任何一個再爛或修養再好的演員也無法忍受沒有觀眾的演出,但應付式的灌水的確也不太好受。我深知當我在介紹水果時,的確有不少真正喜歡而且相當重視捧場的好格友,但各位通常能看到一些回應,明明已寫清楚是水果,也詳細的說明該水果的味道及風味了,但就是有人回應問我說:是水果嗎?好吃嗎?每每看到這種回應總讓我心灰意冷,並非我荷求或龜毛,只是這種類似「言者諄諄,聽者邈邈」的態度讓我的用心及誠意有些受挫,就像似拿著熱臉孔去貼別人的冷屁股一般的尷尬,不過那畢竟是相當少數,我沒指責的意思(豈敢?),否則以後連「灌灌水」的人都給嚇跑,那我以後就更難混了,不是嗎?



對於水果我和花卉一樣熱衷,甚至更多了一份責任感,只是水果有其季節性,無法常常介紹。尤其每當我介紹一種水果時,總能接到不少格友想要苗木的意願表示,但由於我種苗數量並不多(小規模經營),雪上加霜的是這些新水果都也被「包」走,當然我就無法能有任何銷售的權利,這是商場遊戲規則,也請格友能體諒我的苦衷,沒能回應便是基於這個因素,只能期望能繁殖更多以報答格友的厚愛了,或許今年就能有這種機會的,我會努力的。



格友「鴿子」回應說要我多照顧一下北部花友,這句話倒是點醒我這個「夢中人」。其實我並不曾有過南北之分的地域觀念,因為我對政治很感冒,印象中及有限的認知中好像只有政治才有南北之分,而一個「單純」的愛花者是不會如此分別的,除非是植物或水果本身也喜歡跟著流行走,那就非我能控制,所謂「逾淮為枳」恐怕也非我能「勸說」的。不過因為時空環境的因素,我因身處南部的環境,因此「意願」上我會偏向注意到熱帶水果,畢竟氣候環境相近些,這絕非我願意,也是我的無奈,何嚐我不希望能將所有冷熱帶的植物一網打盡,只是植物也有其「意願」及「權利」,非我能左右也!



不過今天要介紹的「藍莓」可能就不會讓「鴿子」失望了,也請「鴿子」重新認識我一下,雖然我的眼睛有大小眼,但我的心絕不會有大小眼的,只是有時的確是有些「白目」沒錯,但還不致傷人啦,請放心來坐啦!如果沒空回應或答覆的話也請格友能海涵,因為今天要介紹「藍莓」的關係人林先生也是格友之一,前些日子見到我的第一句話,便是抱怨他幾個月不下四、五則的回應一直得不到任何答覆,以致於遲至那天才認識,這種指責我心虛得啞口無言,不過在那天林先生看到我的情形也應該是同情多於責備吧,關於忙碌的情況可是無法揘造的。



誠如我在帝王花篇所說,今年會是充滿希望的一年,這並非只針對我,而是泛指所有常來支持我的格友,也不是我有意想提升人氣而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瞎哄瞎騙,應該格友中也找不到比我智商更低更容易受騙的人了吧,更何況我感激格友都來不及,更沒必要冒這恐遭大肆撻伐的指責!因為我曾大力推薦的幾種水果花卉可能都快有某階段的成果了,我極願意與各位分享的,敬請期待!【一】


【註】如欲購買苗木者,請逕向「網購植物園」洽詢,謝謝! https://bit.ly/3CaYdRc




延伸閱讀:為什麼你買不到陸人丙老師的果樹?



LINE的ID是 @eok7341g
也可以點此捷徑加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