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

三種植物【國外花卉】下

 







撰文:陸人丙

美國紫荊」也是幾十年前就有的中文名字,但會出現「加拿大紫荊」一詞,也讓我極度納悶?不過這名字較容易更正,因為「加拿大紫荊」是由大陸命名的,這樣的說法應該會讓台灣人士馬上更正為「美國紫荊」的,因為您如果無意中又冒出「加拿大紫荊」的話,我馬上會給戴上「親共人士」的大紅帽,包管您說出了「加」也不敢再接下「拿大」了吧,哈,才不管您討不討厭我,形勢總比人強的!




「美國紫荊」我介紹得很早,也是我園中子元老級的植物,十多年前我送給朋友的「美國紫荊」早就一樓半高了,開起花來滿樹繁花相當壯觀,該位朋友只要一到開花期馬上貼出名字叫「櫻花」,因為年年擔心被有心人士挖走,這種跪計竟然年年得逞保有至今,聽說停下車參觀的人士不少,但一看到櫻花二字旋即掉頭即走,沒料到愛花者中竟有如此「不古意」之人,真是我的偶像!




最近又開始瘋狂「美國紫荊」,但奉勸愛花人士,美國紫荊並不是嘉義市市花「艷紫荊」,氣質完全大相逕廷,不過曾經有一位我送過他一棵的台北格友,竟然在開花時在格子中大聲埋怨花朵很小,不過請「阿土伯伯」體諒,美國紫荊開起花來可是滿樹繁花的壯觀相,是大會舞的群體之美,而非Solo的個人秀,差很大的,而且其習性就像「紫藤」或櫻花一樣,愈老是愈開花的,放心,請稍燥勿安,幾年後就會讓您學我的朋友一樣,得貼出「櫻花」的牌子,否則就會明早一起發現不翼而飛的。




其實美國紫荊共有六個品係,目前新的品係則是呈現「小長串」型的開花習性,更有看頭,相信不久之後在台灣應該就會此品種的。


陸人丙的苗木只有委託「網購植物園」販售,感謝大家支持。他處買到的是真是假,就別來問我們了。


延伸閱讀:為什麼你買不到陸人丙老師的果樹?



LINE的ID是 @eok7341g
也可以點此捷徑加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