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

三種植物【國外花卉】中

 








撰文:陸人丙

「紅火樹」,這也是我幾年前介紹過的樹種。我一直很納悶,明明是不錯的樹種,但為什麼很多植物一經過我的推薦,老得等到幾年後才會造成瘋狂搶購?難道業者對我感冒而連帶讓消費者也打了噴嚏?還是我當時販售的價格太低喚不起消費者興趣,而現在價格翻了四、五倍大家才開始有了興趣?真讓我跌破不少眼鏡。不過讓我欣慰的是,二年多前我出售的「紅火樹」,今年總算有開花結果的了(上圖),如果以我所認知的領域中,二年多,四尺不到即可開花,絕對應該被列入金氏世界記錄,因為那是自然法種植,並無噴灑或施用其他藥物,這才可貴,但從我此處賣出,一經善化胡老師的手裡,都能早早就開花,如藍花楹不到半年就開花,香花槐更妙,三個多月,不到一尺也開花,到過本園的許多人都認識他,也不見他是三頭六臂之人,何來這些「天賦異稟」之能?令我匪夷所思不得其解,看他也是站著小便咧,忘了問他年少時是否也是「早熟」之士?因為什麼人玩什麼鳥唄,不是嗎?



「紅火樹」,豆科植物,有人也稱她是「猴花樹」,儘管國外小名是如此稱呼,但我幾乎翻遍世界資料卻不見她與猴子有任何關係或牽連,因此我反覆思考才予以較貼切的名字,應該是會讓大眾及消費者接受才是,猴花樹一名姑且就讓一些討厭我的人用吧!在此也順便提醒愛好者,透過嫁接可以提早開花。另一個要訣是,不要太過驕寵她,讓紅火樹偶而餓一餓,半死狀態呈現落葉狀態也能提早開花,但可不要以人工環刻斷水,那反而會讓其掛掉!


陸人丙的苗木只有委託「網購植物園」販售,感謝大家支持。他處買到的是真是假,就別來問我們了。


延伸閱讀:為什麼你買不到陸人丙老師的果樹?



LINE的ID是 @eok7341g
也可以點此捷徑加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