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13日 星期一

煙霧樹【黃櫨】

 




撰文:陸人丙

由於這幾天都是一連串介紹「紫色花卉」系列,也由格友的回應中,了解到不少人對紫色的偏愛,這也難怪,印象中的紫色就好像是充滿羅曼蒂克的氣息,呈現出一片浪漫的氛圍,所以紫色花卉一直很受剽大家的喜愛,當然在眾多花色中,花卉植物也很爭氣,幾乎很多花種中都擁有紫色品系,算是維繫了花卉與人類之間的更親密關係。



不過由於在台灣對花卉命名的不統一與毫無章法,以致於某些花名雖然很美,卻是花不如其名,令人失望,就像前些天介紹的「紫羅蘭」就讓不少格友失望了,但這卻我想起我曾在早期介紹過的一種,我非常喜愛,幾乎為她的瘋狂的花卉,剛好其中的紫色品種更是讓我著迷。因為格友的認識緣分有著先後的次序,所以應該有不少人沒見過種「名花」,因此我今天斗膽的邀請一些才認識不久的格友來欣賞我愛極了的「煙霧樹」,雖然是「冷飯重炒」,但是應該還不致於嚴重到令人丟雞蛋的程度吧,當然啦,一些已經欣賞過的好朋友們,就不必費神再度前往,不妨利用這個時間上個廁所吧!


陸人丙的苗木只有委託「網購植物園」販售,感謝大家支持。他處買到的是真是假,就別來問我們了。


延伸閱讀:為什麼你買不到陸人丙老師的果樹?



LINE的ID是 @eok7341g
也可以點此捷徑加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