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

油桃黃桃【國外水果】下







撰文:陸人丙

 今天一大早,我的好格友苗栗陳小姐(Amy)及老公連祙在七點多就趕到本園欲購「冬豐雪桃」,但並非我不賣,真的是無貨可賣,不過陳小姐眼睛雪亮看到一旁有幾棵,我告訴她那早就被訂走了,只見她一臉的失望,我怎可能不賣?三餐都快撐不下去了呢,只是小本生意,貴參參的本錢能買進多少,連我都懷疑呢,幸虧她看到我園子裡結得大大果實的白柿,才算稍稍彌補了長途的舟車勞頓,因為她早在四年前到台南左鎮買了三十多棵的白柿,結果二年,但顆顆如乒乓球大小,她好生失望,所以特地買了幾棵以為嫁接之用。




認識了幾年,關於陳小姐對於果樹的喜好我略知一二,不但懂得很多,更是種了不少,尤其是桃李梅都有相當的興趣,但最感謝她的就是在二年前,她特地風塵僕僕從北部帶了十多棵的「泰國青檸」好心的要我推廣給糖尿病患者,因為她先生一家人都是糖尿病患者,但都靠「泰國青檸」讓糖尿病穩定下來,但天曉得我俗事纏身,忙得天昏地暗給擱了下來,要不是前幾個月她再度聲聲催促下才趕忙進行,因為她也看到不少人士在回應欄詢問,再此也願藉此機會向詢問者致歉,「泰國青檸」的嫁接苗會在六月上市,有需要人士敬請期待!謝謝!



因為今天的主題是桃子,因此希望一些弦外之音不會影響到主曲的清籟。因著篇幅太長,即便想介紹完大部分的桃子,好像也不可得,因此我僅能選性的將本場推薦的幾個產品作一簡單舖陳,讓各位了解:



「油桃」:油桃是因為果面光滑無毛才被稱為油桃。油桃含有多種維生素,有止咳化痰,補氣健腎之功效,可延年益壽之功,本亞屬中有黃肉、白肉之分,有極少數品種在台灣種植需要套袋以預防裂果。而「南方金蜜油桃」是由中國農業科學鄭州果樹研究所培育的早熟甜油桃品種,6月初成熟,黃肉甜油桃,極為豐產,單果重110克,硬肉,甜脆,香甜可口,耐貯運,需冷量極短.適合台灣各地種植。



「黃桃」:黃桃在大陸一向都被視為製罐頭的水果,其實不然,在眾多桃子中,就屬黃桃的平均甜度最高,很適合鮮食,但在台灣很少認識黃桃,甚至不少人連聽過名字都沒有,其實她是很不錯的桃子,很適合台灣種植,也很值得推廣種植。【下篇】




【小編的話】本文提供的資訊僅供參考~提醒大家,生病了要先去看醫師哦!




延伸閱讀:為什麼你買不到陸人丙老師的果樹?



LINE的ID是 @eok7341g
也可以點此捷徑加入